close
  打開我的msn。

  立美人:安安。

  小淑女:……﹝哭臉﹞

  立美人:怎麼了?

  小淑女:遇到一隻陰魂不散的神經鬼……﹝大哭臉﹞

  立美人:喔……﹝安慰臉﹞

  立美人:到底是怎麼回事?

  小淑女:我不想說……總之氣死人了……﹝哭臉﹞

  立美人:是喔﹝安慰臉﹞

  小淑女:找我有事﹝疑問臉﹞

  立美人:沒事啦﹝笑臉﹞

  小淑女:對了,妳在台北不好喔……﹝安慰臉﹞

  立美人:這幾天總算交了幾個麻吉,好多了。

  小淑女:那就好﹝笑臉﹞

  立美人:今天我跟台北的麻吉討論問題

  小淑女:﹝疑問臉﹞

  立美人:我們討論怎樣才是最佳男朋友。

  小淑女:﹝不懂的臉﹞

  立美人:﹝笑臉﹞就是選擇男朋友的標準啦。

  小淑女:是喔。

  立美人:我們說好明天要提出自己選擇男友的標準

  小淑女:﹝懂了的臉﹞

  立美人:說說妳選男朋友的標準,讓我參考唄。

  小淑女:我又不想交男朋友,我沒有答案給妳參考。

  立美人:﹝懇求的臉﹞好啦,隨便說說來參考咩。

  小淑女:﹝考慮的臉﹞

  立美人:好啦……﹝哀求的臉﹞

  小淑女:好唄……﹝不得已的臉﹞

  立美人:﹝拍手的臉﹞謝謝啦。

  小淑女:首先,他的功課要比我好。

  立美人:﹝咋舌的臉﹞很難耶……妳的校排成績都維持在十名內。

  小淑女:其次,要聽話,我說一,他不可以說二。

  立美人:﹝笑臉﹞這個比較簡單啦。

  小淑女:第三,在一起的時候不能讓我覺得無聊……就是他要有內涵啦……

  立美人:﹝點頭同意臉﹞有內涵的人才不會讓人覺得無聊

  小淑女:好啦,我能想到的就這麼多了。

  立美人:﹝感激不盡的臉﹞

  小淑女:時間差不多了,我要下線了。

  立美人:去用功唄……掰掰。

  小淑女:掰。


  

  接下來,一如往常的生活作息,洗澡、吃點心,準時在十點半與課本搏鬥,準時在十二點半上床睡覺。

  ※

  早上六點半起床,腦海浮現的第一張臉竟然是那隻陰魂不散神經鬼。

  討厭、討厭、真討厭……才起床就沒好心情。

  準備妥當出門上學,走了三分鐘來到中正路和xx路的T字路口。

  我下意識地看東看西。很擔心又被那隻陰魂不散神經鬼的腳踏車驚嚇到。

  意外的,發現那隻神經鬼把腳踏車停放在路口旁7-11店門口,站在那裡看我。

  討厭鬼……我暗罵一聲,走我自己的路。
  走沒幾步我發現他跟在我身後,保持約五公尺的距離。
  幹嘛啦……真是討厭……
  我又氣又急地加快腳步。但是他維持等速跟隨。
  真是敗給他了。

  鎮定心神……我努力把他當隱形人,我努力當沒他這個人存在。

  這日在每堂下課的時間他總算沒那麼陰魂不散神經了,只在第二、五堂的下課時間出現在班上窗外。

  晚上九點四十分我準時來到自己無名小站的部落格。

  心神被捕捉的剎間我知道自己重生了……生命存在的意義從此為了妳。
  愛情來臨後我知道這一生無法改變了……我的愛情只能等待妳的愛情。

  

  來自匿版的留言依然出現在我的留言板上。今天他自稱「有心人」。

  唉,難道這個人不是無心的過客,而是有心來招惹我?

  唉,我招誰惹誰了?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不管他,留言短句雖然簡單卻挺美的……愛留言,就讓他留吧。

  看這個「有心人」的「有心」能維持到什麼時候?

  ※

  隨後一個多月的日子裡,每天早上在中正路和xx路的7-11店門口都會看到那隻神經鬼的人和車,然後是五公尺等距跟隨我身後上學,不知不覺的逐漸習慣他這樣做,反正他沒再來騷擾我,也只在第二、五堂的下課時間出現在班上窗外。至於無名小站上那個「有心人」居然還是每天在我留言板上留下短句,同樣的我也逐漸習慣了。關於這件事,部分的原因應該是虛榮吧?在網路空間裡被追求是安全無負擔的。反正我從來不回應他,心理上沒有任何負擔。

  隨後一個星期過去了,學校公佈第一次期中考成績,導師把全校成績前三十名的校排榜單貼在公佈欄,下課時一群同學圍觀。

  向來我不會跟她們一起擠在公佈欄前看榜單,因為她們看過後自然會來告訴我。

  我若無其事地坐在自己位置上,其實心裡有點忐忑,因為自覺這次考試成績不錯,應該很有機會擠進全校前三名──上次排在校排第三名的位置是一年級第一次段考的事了,這之後我最好只排在第四位,其它都只能排在第七八九名的位置。

  『咦!榜上第三名是誰?沒看過那個名字耶?』

  『我看看。』

  『怪哩,這個人我也不認識耶?』

  『哎喲,他是隔壁班新轉來的楊詔安啦。』

  『是喔……就是那個第二、五堂下課就來我們班外面轉啊轉的那個人嗎?』

  『是啦,就是他啦。』

  耳邊傳來班上同學吱吱喳喳的說話聲,令我驚訝的是,那個那個陰渾不散的神經鬼神經鬼的功課這麼強,登在校排第三。

  那我呢?我是第幾名……

  接著很快就有人來跟我報告成績:『小淑女,妳全校第四名耶,恭喜囉。』

  『真的喔,我很開心。謝謝妳喔。』我招牌的淑女微笑出現了。

  我真的開心嗎?

  或許吧……這個成績我還算滿意。

  事實上校排第四名已經是非常不容易的成績,但我滿心期待自己能在三名內,或許是預期的落差,雖然滿意,卻沒有太多的喜悅。

  反倒是知道楊詔安的成績後,他那陰魂不散的神經鬼樣佔據了我的心思。

  ※

  晚上九點四十分,我登上無名小站自己的部落格。

  第一件事先看留言板。

  這是我近月來被養成的習慣。那個『有心人』每日的留言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

  然而我愣了。

  原本『有心人』的ID變成了『楊詔安』。

  震驚!

  

 
 嗨,我是楊詔安:

  離開,只是一個轉身,但是為何轉身離開妳如此艱難?

  忘記,就是不想讓妳存在,但是為何想要忘記你如此艱難?

  因為離開妳和忘記妳是如此艱難,所以我不得不努力進入妳的生命。

  是的,我盡我最大的努力,試著能否進入妳的生命。

  妳說:想當妳的男朋友有三條件:

  一是要成績要比妳好。

  二是要聽話唯妳是從。

  三是要有內涵不會讓妳覺得無聊。

  如今,成績部分我做到了。關於內涵,我這四十六天的留言板文字是不是已經讓妳肯定了呢?至於聽話唯妳是從,請相信我,除了妳拒絕我進入妳的生命這件事我不依外,其它妳說的任何事我都會乖乖照辦。

  我在等待妳的答案、妳的愛情。

  明天早上我依然會準時出現在中正路和xx路的街口,明天我不會再只是默默跟隨妳上學,明天我會開口問你是否願意讓我當妳的男朋友。

  小淑女,咱們明天早上見。

  ps

  或許妳會奇怪?我怎麼知道這個屬於妳私密的部落格以前妳選擇男朋友的條件。

  其實不奇怪,因為立美人是我表妹。

  

  原來這四十六天來在我留言板上每天留言的人是『楊詔安』……

  原來這其中有立美人穿針引線……

  先前楊詔安那騎著腳踏車莽撞過來我身邊以及下課後在教室窗外飄來飄去,所給我感覺與文字完全搭不上啊?

  怎樣會是他?

  唉,說真的……在這四十六天來,他用文字傳達思慕的心情已經印入我心中,經常會有想知道這個『有心人』究竟是誰的念頭,甚至有想要跟他見面的衝動。

  現在答案揭曉了──是楊詔安。

  唉,竟然是他……

  接下來的心情是:複雜。

  我不想說謊,自己真的這樣想過:如果自己有一個男朋友,願意這樣每天對我說情話不知道有多好。

  現在真的有這樣的一個人──而且他正式對自己告白,說要我接受他當男朋友。

  然而……我可以接受他成為我的男朋友?

  我的疑惑是:我要男朋友幹嘛?一個國中小女生需要男朋友嗎?他能陪我做什麼?

  第一次我沒有在十點半準時坐在書桌前與課業奮戰。

  滿腦子都是該不該接受他的告白的問號……我無法安心讀書。

  『明天再說吧……』我最後這樣告訴自己。

  ※

  隔天,鬧鐘還沒響我就起床了,腦袋清醒的程度知道自己無法再次蒙頭睡了。

  我知道自己為何提早起床……唉……我嘆氣。
  看看時間才五點二十分──比我平常起床的時間早了三十分鐘。

  六點三十分,如平常般我出門往學校走。

  怦怦!
  怦怦!
  怦怦!
  我的心跳比平常有力而且快。

  走了三分鐘,我來到中正路和xx路口。

  偷偷斜看7-11一眼。咦,他不在?失望的心情湧上──惆悵。

  討厭……為什麼他不在?
  憤怒的心情中,忽然聽到後面有人喊:「小淑女……」

  是他!

  我瞪他──腳步也停下來。

  他的腳踏車踩得好急好快,在我眼前逐漸接近。

  就在腳踏車離我三公尺遠的地方,他煞車,誰知沒控制好車子,車子摔倒滑出去……

 
 碰!

  接下來的三天我躺在醫院裡──無法言語、無法進食。
  身體好一點能夠出院已經是半個多月後的事。
  出院當天,我連上我的無名小站部落格,回覆楊紹安給我的最後一個留言:

  你總是陰魂不散地在我的腦海裡徘徊。
  或許不能怪你,因為你是那麼地愛我。
  但是,我無法不怪你……
  你強行進入我的生命,讓我無法控制地愛上了你,
  卻在我決定接受你的愛情時,再也找不到你…… 

  後記:

  這是愛情公寓上網友──ID【困繭】所告訴我的故事。

  她只是一個國中小女生,對我訴說了這場還來不及開始就結束的愛情。

  是的,就在她想接受那個男孩的愛情時,一場車禍奪走男孩的性命。

  我想她很難走出這一段愛情的傷痛。雖然她和他還沒開始就結束,但是這絕對比曾經擁有過甜蜜而結束來得更傷、更痛,甚至可以說是──殤慟。

  也因為如此我稱她為【困繭】──雖然她的ID並非真如是。

  她是在看到我貼在愛情公寓上的小說日記:《愛情,在生命的這一邊和另一邊》有感而發以致於來我留言板上留言的,遺憾的是,關於她的愛情,我幾乎沒有辦法給她任何諮商建議,只能默默的不斷聽她訴說。

  這樣的愛情遺憾真的太遺憾,遺憾到我無言。

  終究,我只能給她祝福,祝福她早日破出這個愛情困繭,不再那麼殤慟。

  後來,她沒有再來我的留言板上說話。我也不知道她是否有繼續來看我的日記小說?但是當初對話時我提過可否將她的故事化為小說,她答應了。

  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吧,因為愛情的傷痛,感覺自己彷彿困在繭中,難以脫身。

  在這裡,我祈願:

  「希望每一位困繭的人都能早日脫繭而出。」


芹心說

之所以轉載這篇文章,除了希望能為櫻木川前輩打廣告(推薦前輩)外
也希望大家看完這篇真人真事的故事後,能再為自己的愛情想一想
我想告訴大家:

不要為了自己的失戀而感到痛苦,因為你至少擁有過
不要為了失敗的愛情而想結束生命,因為你的愛情還沒有故事中的女孩來的更為悲慟

這是我對大家的勉勵及希望,但願大家能夠更加的幸福

2006.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992011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