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會痛。
怎麼可能不痛?
用再多的食鹽水都稀釋不了名叫「失去」的痛苦。
我討厭漫長的修復。
閉上雙眼,我不要了!
不要再見到,任何不堪的痛楚、那撒旦當道的世界。

無邊無際的……我摸不著可以自救的任何物品。
在哪裡?
我在哪裡?

黑,是我視覺中的唯一。
因為我不願意再開啟自己的靈魂之窗。

嘩啦……
嘩啦……

是水聲嗎?
我每走一步,腳下便傳出流水的聲音。

嘩啦……
嘩啦……

我試著往自己腿上摸去,手碰到了一片濕漉,之後,是水。
水在我指間流動,我似乎感覺到屬於生命的詠嘆。
只是水怎麼是溫的?
掬了一把清水,我飲下──

咳、咳咳,是鹹的!
可是這味道,似曾相似?
我好像記得的……我應該記得的……這是……?

哦。
我想起來了。
這是淚水,悲傷的淚水。



我躺臥在水上,我聽見潺潺水聲,卻不覺嘈雜,反而更加寧靜。
水是溫的呀……
好溫暖,一點都不感到寒冷,真是舒服的令人放鬆。
我想睜開雙眼,好想試著看看這個世界。
現在不再黑暗了吧?這兒是個很美的地方吧?

一閃、二閃,一絲絲金縷勾入了我的眼。
然後,翠綠的山巒、蔚藍的天空繪上了視覺這塊畫布,色彩一筆接著一筆畫上。

原來呀……這世上還是有美的純粹哪……
我終於明白,原來世界並不只有惡魔,還是有天使的存在。

我任憑自己一身的白紗於水中舞著,它旋繞、它直漂、它左右游移,濺出水花點點,弄出光影間的璀璨。
與水相融,只求自在。

又飲了一口。
這次不只有鹹了,在口中久了,鹹中還帶著甘。
是這樣嗎?我笑了。

原來淚水中還是有幸福的成分,只是我們都被苦澀給騙了。
本以為淚水只有酸楚,其實只要仔細體會,就明白「淚水中也有幸福」這句話。

起風了。
我從水中起身,尋找下一個值得我駐足的天地……






2007.02.20 By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992011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