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能,從來都不懂我自己--


  寂寞被沖泡。
  這不知道是第幾次的苦澀。一開始還能說是風雅,之後是深沉的寂寞、再來是無底的寂寞邊境……那之後呢?
  它反覆的被我的淚水浸泡著,我曾以為痛苦總有一天會被沖淡,然而事實是沒有。

  它,越沖越濃。

  「繁華……轉眼是空……」我看著窗外,喃喃自語。
  《紅樓夢》的故事大略是傳達這樣的訊息,然而感情這種事也是如此的。
  一開始青澀的、害羞的,逐漸演變成濃情密意;而後是被火焚燒的熱情,最後是灰燼中的死寂。
  愛情過後,情濃彷彿是場夢境。可笑而不真實,譏諷那永遠的山盟海誓。
  有些東西過多了,便成惡境。那麼,美麗的東西再美,太多反而過艷。

  我的心情是複雜的。
  我想去喜歡一個人,卻被過往的回憶禁癵著;我害怕感情給我的傷害,但我又急欲奔向情的懷裡--又愛又恨,交織複雜的心情,從我開始試著認識自己,就明白這矛與盾的性格。

  曾經試著想懂,曾經渴望釐清,但最終結果仍是凌亂--如此悲哀卻又慶幸。
  悲哀是捉摸不了自己,慶幸是有八面玲瓏的自己。哪一方都好,卻也哪一方都不好。

  「面具之後,是我的矛盾,揭開以後,是我的疑問……」
  帶點苦悶的,我哼著自己的心情。
  也許從來都沒機會懂,也許根本不能懂。


  那個性中原始的矛盾,分裂我的理智。



芹語:

明天換帳號囉!因為有些東西……終究是要說再見。
新帳號rhapsody920119,6/1,嶄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992011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