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需要你》
  
  『昨天晚上,我需要你。
  前天晚上也是,大前天晚上也是,大大前天晚上也是。
  可是,你只剩下一個電子郵件信箱位址,幾個英文字母,幾個點,一個@。
  這是一道一萬四千公里的傷口,從飛機起飛的那一瞬間就開始被撕開。
  十年後,我們將會在第一次相遇的地方,把這道傷口補起來,用我們的愛。
                       ─藤井樹 《十年的你》』
  
  從第一次看到《十年的你》開始,我一直都忘不了這首詩,田雅容留給尼爾的詩。
  對於這首詩,我的感觸一直都很深:當最愛的人不在自己身邊時,那份孤單要用什麼來承受?假如愛人是在別人身邊,這種感覺更是令人難過。
  
  很多人往往把自己的孤獨藏在心中,用其他的事情把它埋起來,忘掉這份寂寞。
  但這真的就不會寂寞了嗎?錯了。當獨自的悲傷時,那份痛就會一擁而上,把你湮滅在這片孤獨海裡,再也無法呼吸。
  
  需要一個人,真的很重要。有時他是你寄託心靈的對象,有時他也可能是你遺忘悲傷、找回笑容的對象。
  
  所以,我需要你,懂沒?
  
  因為當我痛苦時,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你;當我心煩意亂時,我想找的人是你;當我淚水濕滿襟時,最想依靠的還是你。我需要你,有太多太多的因為,是需要你在才能完整。
  
  我不堅強,但在你身邊我格外堅忍;我很害怕,不過你在身邊我就有勇氣面對;我不倔強,可是我在你身邊就整個都變了樣,硬是要表現出剛強的一面。
  
  因為你在……我的心才會有寄託,所以我嚴重的需要你。
  就像發燒了,需要去吃藥的感覺。很簡單、卻不能忽略。
  
  你對我而言,真的很重要,已經不可取代。我想說……
  夜深了……我需要你在我身邊,陪伴我的回憶。
  
  ※原來我是這麼的需要你……在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992011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