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
FM113.35,芹 之心情點播網(每週不定時播出)開張的第一天喔ˇ
未來還希望大家捧場啦(笑)

大家有看到分類嗎?影音創作。
沒錯,未來應該會以影音和文字方式呈現喔~畢竟這是廣播電台嘛!
當然啦,我沒有蘇打綠的能力弄個好美麗電台,所以是不定時撥出喔。
還有還有,千萬別嫌芹心太醜、聲音太娘、房間太亂…等等。
畢竟這很克難嘛!人家沒有經費欸!(連治裝費都沒有。)

好啦,回到正題。
每次心情點播網都有個主題,而本週的主題叫《回來的勇氣》。
好嚴肅喔,嚴肅到連我都好害怕。
可是我們都要面對的,每個人都會碰到這樣的雙叉路,只看你選擇走哪一邊。
故事的起緣其實是我的小學同學。

小學同學,我們從幼稚園就認識了,不過因為性別不同,到後來年紀越大距離越大。
最近一次聊天是什麼時候?不記得了。
但是對於這個同學,我還是把他當作朋友,畢竟有十年的交情了。
今天他的即時通狀態是這樣的:
「心情低落中,再沒有人拉我一把,我就要墜落了…」

天啊,看到這個真是無比震驚啊!
救人如救火,萬一他想不開怎麼辦?於是我衝過去叮咚他,看他是否還活著。
『同學~你還活著吧?』在鍵盤上敲擊幾個音節,一串字浮現在螢幕上。
「?」
「快掛了,差不多了。」這…發生什麼事呢?他變得很憂鬱呢。
『囧。』急急掛出一個囧字表達心聲,嚇到了,趕緊敲出新的字句。
『怎麼啦?』
『學業、感情、家庭、友情?』打出青少年四大煩惱事件,總有一項會是他的問題吧?
「很多原因。」這位老兄更絕,直接拋了很多原因,天知道你的很多原因是什麼原因?
『喔喔@@要不要說來聽聽?也許可以幫你喔。』
「我不會講。」
好吧,有些煩惱不會講有歸為兩類:
一是不願意分享給別人,所以說不會講;二是太複雜了,難以解釋因此不會說。
不論他是上述哪一種,我想他都感到苦惱吧?也許彼此之間是有鴻溝的,強要他說也沒辦法啊。
然而不論遇到什麼痛苦,我想都需要一點時間去稀釋痛楚吧?
跌倒,那是人生路上時常遇到的挫折,幾乎每個人一生都會有過,無人倖免。
傷口也許很大,可能很痛,但是你唯一的選擇就是忍痛治療。
撕裂的痛楚會讓人瘋狂,但是不治療就只能走向腐壞一途--你能忍受嗎?縱使痛會麻痺,可你又能忍受在自己身上的腐肉?
沉淪究竟是誰的選擇?大家又想走上這一途嗎?我相信,沒有人願意的。

只是我們缺乏勇氣罷了。

缺乏勇氣,卻是最致命的關鍵。
沒有勇氣忍受,沒有勇氣願意面對,才是一個人最要命的一點。
眾人都只能拉你一把,然而要不要自墮落中上來,卻是你的選擇!
我們不能失去--爬上來的勇氣!
人可以有一時之勇,卻沒有面對自己的勇氣。
墜落了,又真的短時間拉不起來嗎?那只是你的心態問題而已。
如果你願意上來,我相信你一定能上來的。
不論你遇到什麼問題,親愛的各位,我相信你們都有上來的勇氣。
因為所有人都不會放棄你的。

只要你願意。

知道嗎?只要哪天你還願意的話,大家都會伸出手,拉你一把。
因為我們始終相信,你會有回來的一天。
墜落亦或是墮落--我知道你覺得痛苦,長時間或許你放逐自己,但是請不要忘記,你身邊的所有人都在等你回來。
我們都曾經為了自己,或著身邊的人事物而步向那佈滿荊棘之路,弄得遍體鱗傷且迷失方向,找不到出口,且身心俱疲。
我們需要一個堅定的信念去堅持,引領我們離開,直到再見光明。

唉啊啊,真是好硬的話題喔!
不過,能不能讓你有一點點在體內燃起的溫暖呢?但願大家心中屬於勇氣的火炬能夠帶給大家,也幫助自己身邊的人溫暖吧~
暖暖這個世界,把討厭的煩惱趕出去!讓低落心情浮上雲間,好好的笑一笑!
接下來工商服務時間~1229的中和校慶。

(欲知完整內容請聽音訊檔: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992011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