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前幾天有流星雨。
然後,在會客室看到某位同學說:流星雨很浪漫。
乍看到時,內心有一陣波動,但立刻平靜下來,無語相對。
浪漫嗎?曾經我也以為流星雨是浪漫的,那是一個追星的歲月,不是追逐明星,而是跟隨內心那顆明亮的星子。
在我還天真的以為愛情是幸福時,那是我心中的浪漫。

大家都聽說過:向流星許願,願望就會實現。
對於這句話我真是憧憬無限!雖然要抓住稍縱即逝的瞬間許下願望相當困難,但越難實現的越讓人抱著不切實際的幻想。
因此有段時間,我只要一聽說有流星雨要來,前一天都會設好鬧鐘,準備迎接流星入懷。
「叮叮!叮叮!」鬧鐘作響,我立即翻下床,衝到窗前,望著一片黑壓壓的夜空,開始期盼流星劃過天際。
一秒、兩秒…一分、兩分……一小時過去,天空仍是漆黑至極,未曾有一顆星子跌落。
失望,漸漸染上期盼;多次的失敗收場後,失意戰勝心中那份期待。

其實失望的並不只有素未謀面的流星,還有,逐漸停下的青春情動。

感情上,跌跤似乎是必然的,愛情總會有人受傷、有人得意。
當然甜蜜很美好,卻總會過去,成為春風一陣,只能留待鼻息間香甜芳馥憑弔。
跌倒太多次,終究是會倦,而倦了,也不再願意爬起。
痛楚太痛,不想也不肯再爬起承受下一次摔跤,下一次疼痛。
理智說:「真是沒出息呀妳。」
感性說:「倒下是休息的一種罷了,睡吧!」
最後我仍拜倒於感性下,畢竟她太貼近人性啦。

歲月過去,流星之於我不再為浪漫的代名詞。
與其說流星雨是浪漫,怎麼不說,那是戀者的心碎?
愛過的人都有痛楚,痛過的人都曾暗自飲泣,流星雨,應是戀者們無聲的淚。

因為,我也是那挫敗的戀者吧!從我,懂得愛人開始。
虛無縹緲的是愛,真切實際的卻也是愛;我還來不及感受真實,已被不實的情給淹沒。
所以流星雨傳說不再真實。
所以愛情,也開始假了。



20071023  By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992011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