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刪去法之《風語刪去》


  『我喜歡你。』我在紙條上這樣寫著。
  然後,我丟給前面的他,再裝做若無此事的樣子看著課本。
  
  下課後,你轉過頭來和我說:
  「老地方見。」便起身走出教室。
  
  學校後園,那裡就是我們說的老地方。
  那裡只有一大片的草地、還有每天都在吹的強風。
  
  我看著你坐在草地上,閉眼冥思。
  我知道,你在感受大氣的流動、風的吹拂。
  我的裙子在風中飛舞著,你沒睜開眼,只開了口說:
  「坐下來吧!」
  
  「可以告訴我你的答案嗎?」
  
  我直接了當的開口詢問。只見你倒在草地上,懶洋洋的問著:
  「你認為風是什麼愛情?」
  
  「風嗎?他不該有愛情,」我頓了頓,平穩的說著「他是崇尚自由的人,任何東西都沒有拘束他的權利。」
  
  「所以風的愛情就是沒有愛情。」你說「我,只想和風一樣。」
  
  我明白你語中的意義,所以我沉默以對。
  很抱歉,我愛上的是如風般的人。

【完】


芹說:

國二的作品,想想歲月飛逝的多快,我不追他,他也會來追我。
我喜歡這種短又簡單的作品,有它可愛之處。
雖然筆墨還不足以寫滿那樣的情絲,但是那幾句對白和內心話就能充分表達她與他的故事,不用太多的修辭,多麼簡單。

愛是那麼簡單。
愛是那麼直接。

痛也是單刀直入,不拐彎抹角。
就是喜歡這樣,簡簡單單的小故事。
不過最重要的,是因為三百多字的小說好寫,不太費力吧。



最近要貼新小說,請大家小小期待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992011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