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哪天,台北的冬天不再下雨,那我是不是可以不再想念你?」


  東北季風吹拂的季節,台北的天氣中是陰雨綿綿,全世界好像都快發霉了。
  賴在家裡,因為下雨不出去的我,雙腳盤在一塊兒,雙肩披上毯子,整個人窩在電腦桌前。我不停翻著昔日的歷史訊息,過去的回憶,應是豐美飽滿的羽翼,但是,你走了。
  時間跟著你走了、愛情跟著你走了、回憶也悄悄地跟著你離開我了。
  我只剩下自己沒和你走。
  每看一次,眼眶就紅一次,喉頭便酸一次,然而溼熱的液體始終沒有流出來。
  你走的那天,東北季風還呼呼吹,不停向門窗叫囂。
  我的吶喊衝出窗外,仍被冷冽寒風狠狠撕碎,消失在北風裡。


  雙腳接觸冰冷地面,我縮了下腳,最終還是踩在地上,走啊,走啊。
  冬天的台北很冷,那時的我們很幸福的依偎,心是暖的。
  我們算不算一對戀人?我不知道,你不知道,上帝,也不知道。
  我們最接近的從來就不是身體。兩台螢幕、兩個即時通視窗、兩部鍵盤滑鼠,十數條電纜線,還有無限多個1與0交織的網路世界,那是我們最多的接觸。
  心和指尖是不是一致的?我無從問起。
  因為我和你在一起時,幸福矇蔽我的雙眼,我不知道螢幕背後的不確定;等我想問的時候,你已經,離我很遠了…
  親愛的,你還記得那季冬天嗎?
  曾經暖心,終至寒心的那季冬天。

  哼起歌,腳尖在冷地板旋轉,腦中掠過一字一句你的話語:
  『妳讓我繼續活下去。』我記得那是你最脆弱的日子。
  『不要不理我,好嗎?』那是我對你最淡漠的日子。
  『他很漂亮。』你這麼告訴我,那時我說:我是綠水。
  『妳也可以叫我學長啊!』那時我告訴你藍山的故事,你要我叫你學長,正妹學長。
  『我要當第一個上康熙的醫生!』你好嚮往《康熙來了》的節目,說要和朋友在節目上跳舞。
  『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位女性,妳願意當那位女性嗎?』我答應了,你放在心上了嗎?
  『妳喔!真是的!』你收到聖誕節卡片時,留給我的留言。
  『我以後要唱這首歌給妳。』當你傳給我張學友的《在你身邊》時,我好開心。
  『諾蘭德沒有守承諾。』你賭氣地告訴我諾蘭德的故事,我哭了。

  『玫瑰說:我只在冬天開花。』
  『日日春說:』
  『我開花的每一天都是春天。』那一天是學測第一天,你特地上線打了這串句子。

  『寶貝學妹。』
  『寶妹。』
  好寵溺的,一聲一聲,沉痛了我的心。
  可是現在你在哪呢?你的溫柔去哪裡了?

  我不敢再想下去,只怕自己越想越黑暗,我不敢面對這樣的你。你到底,隱瞞我多少?
  「咯登」一聲,我拐到腳,整個人跌在地上。
  好冰。
  我趴在地上,眼淚蜿蜒而下。
  濕濕熱熱的。
  究竟我還要想你多少才能放下?我折磨自己夠了吧!
  我細細啜泣著,憤怒與悲傷,化在太多無奈與心碎間,哭啊,哭出來就好。
  你把我徹底隔絕,半年了,我卻還在那個位置等你,期待你會回來。
  只是我終究失望,我知道,我該放手。

  對不起,我想忘記你了。
  我真的不想再承受你的回憶。
  我想忘記,我愛過你。
  我想忘記。
  我想忘記。

  主耶穌,主耶穌,請祢讓我們倆一起幸福吧!
  沒有我的你幸福嗎?應該吧!所以我也要起飛了,我愛過的你。



  「開花不結果又有什麼?」



  淚,止了;東北季風的季節,仍要繼續。
  縱使下雨,我仍要繼續飛行。
  直到,我能停止飛翔的那天。
  該結束了,我的思念,該收回了,我的思念。
  爬起來,拍拍身子,帶著冰冷雙腳,我又走回房間,窩在電腦桌前。





  --這次真的要結束對他的等待,這是最後一篇我想告訴他的。
  親愛的耀中,最後一篇了。
  再見,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992011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