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耳洞,不知不覺打一個星期多了。

偶爾扯到有點疼,但是很快就過去了。
我期待拿下耳環的那天,看到那完整的耳洞。

我打在左耳。
左耳。

可以說是有原因的,在左耳。

國三畢業前幾天,A班謝師宴的那天,我去天才書坊一趟。
我在擺滿書的桌上,遇見饒雪漫的《左耳》。
從那天開始,我瘋狂地愛上饒雪漫,對青春吶喊。

《左耳》、《左耳(終結)》這兩本書,是大陸狂銷五十萬冊的青春文學小說。
這是一本青春疼痛的青春必讀書,對岸不知有多少少年少女在讀完該書後心痛。
饒雪漫在大陸是個相當知名的文字女巫,現在還是。

看完整部《左耳》,是在畢業前一天,六月十三日。
我在書後還寫了一句話:
「請不要問我青春是什麼模樣。」
「因為它,」
「太酸、太澀。」
「小耳朵,我想,我是懂妳的吧?」

書上的一句話,我永遠都忘不了--

「甜言蜜語,只說給左耳聽」


從此,李珥、張漾、許弋、吧啦…他們的故事在這句話中,深刻烙印在腦海。
李珥,小耳朵,一個想變壞,卻始終沒有變壞的女孩。
她看似平凡,卻是整篇故事純潔的天使。

我好希望自己是這樣的女孩,但我終究不能成為小耳朵。
因為,我是我,青春是我自己的。

一般習俗:男左女右。
我不想當一般人,所以我不想遵守。
有人說:打在左耳的女生,是T。
可是我不是T,我看全世界認識我的都知道。

不論如何,
我抱著「甜言蜜語,只說給左耳聽」,決定打在左耳。
只有左耳。

這句話並非毫無根據。
看到這句話之前,我曾在Yahoo新聞看過一篇關於左耳的新聞。
「甜言蜜語,對左耳說比對右耳說的成效更好。」
雪漫姐在後記也說到:
「醫學家證實,甜言蜜語,說給左耳聽。」
也許我們看到的是同一條新聞吧!

我一直在等,
誰能夠附在我左耳旁,溫存地說一句情話?




親愛的各位,有愛人的試試看只有左耳的情話;沒愛人的也不要擔心,你們也會有的。
記住:「甜言蜜語,說給左耳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992011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